佚名文学社

倾听你的故事,成就落笔生花。

 

浮生门

作者 于尘 @于尘 

责任编辑:阿灵小妖@阿灵小妖 

世间万物,各显其态,不管是人还是物,总有贪恋。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。
清风微拂过木门,破旧的木门嘎吱嘎吱地作响,为冷清的村庄更添了一分诡异。门前,少年久久伫立,一袭黑衣随风舞动,佩剑在阳光的照射下被折射出耀眼的光芒,双目是浓浓的沧桑之感。
“门主,该走了。”暗卫魑的声音响起。魑看着少年,一次次欲言又止的他还是耐不住性子提醒着前面的少年。因着魑突然的声音,让周围的鸟群一下子分散开去,引起一阵的鸟鸣声。
上官烨这时恍然间回神过来。
是了,该走了,他这几年派人四处打探她的消息,却依然一无所获。知道她不会原谅他,也知道她会找他复仇,为了见到她,他便在江湖上放出他的行踪。只是,他是遇上了一波又一波的刺杀,可杀手里,谁都不是她,不是他的小师妹。
让他想想,自那件事后,他已经三年没有再见过他的小师妹了。
天空的雷鸣一阵接着一阵,闪电在黑夜中更加的放肆,呼啸而来的闪电夹杂着瓢泼大雨。在这样的环境里,深山之中的小木屋显得尤其渺小。木屋内,女子临窗而坐。像在静静的回忆些什么,又像在思考一般。
“北月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般,你要相信我。”雨打在上官烨干净的脸上,除了狼狈,更多的是悲伤。
“你要我如何信你,难道我看到的,都是假的吗?”少女歇斯底里的质问,眼里是满满的不明白。
她记忆中的大师兄,一直都担得起长兄如父这个词。可她却不能不信她亲眼所见的事。她最亲的师兄,竟是毁她师门的人。
那日,她本是玩心大发,便偷偷央着二师兄华宜带她出师门。她以为她回来后依然可以抱住师父撒娇卖萌,求他老人家原谅她的再一次偷出师门。
她同华宜归来后已是黄昏,夕阳照射着山门,让山门一下子变得虚幻,她最喜欢的白鸽却不曾出镜。走过大门,却没有一人的身影。这让她的脚步一顿,继而越过穿堂屋,快步的向金鸣阁飞奔而去。
金鸣阁内,尸体横七竖八的躺着,面目安详,似熟睡了一般。打开屋门的少女,看到的,就是这样一副景象。
是在事后,她的二师兄终于告知了她所有的真相。她的大师兄上官烨,本是浮生门的下一任门主。只是浮生门有规定,要当上门主,必灭江湖一门派,以显威名。所以她的师门墓派,自然是很好的选择。当年太祖太师也有将墓派发扬光大的时候,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一代不如一代,到了她师父的时候,已经是墓派的迟暮了。而她从小的愿望,就是让墓派重出江湖。
但现实太残酷了,她都还没来得及实现,她的师门就被她最爱的烨师兄带人灭了,独留下她与她的二师兄华宜。
一道闪电过,呼啸而来的雷鸣让女子一下子从回忆中醒来。她好久没遇上这么大的雨了。明天,是时候与她的大师兄,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了。
上官烨跪立在墓派门主的墓碑前。他总有一种感觉,三年了,他可以再见到他的北月了。昨日魅影来报,已经查出她的下落。他想,北月不会知道,在得知她住的地方时,他恨不得立马去到她的身边,但转念一想,他得等她自己出现在他的面前,这样,才能掩饰三年来他对她的思念。他真的太想她了。三年来,夜夜梦中都是她的身影。
风吹动树叶,传出沙沙沙的声响,墓碑前的落叶在空中极速飞旋,杂草向一边使劲压去。上官烨冷俊的脸上这时才起了一丝的变化。
“你不配来这里。”
“我知道,我不配,但这里有你。”
“不,你只是想叫自己安心一些,或者,只是想来和我做一个了断。”
“我从不想和你了断的,如果,如果你可以试着放下仇恨的话,我们是可以在一起的。”
“你当所有人都与你一般狼心狗肺吗?那么多条人命,怎么可以放下。”
“对不起,北月。”
“好一句对不起,你最对不起的,是躺在你前面坟墓里的人。”
女子的声音在空旷的坟墓堆里显得异常凄凉,带着无限的悲伤。女子的眼泪在脸上肆意妄为,她快速的将泪水抹去,只有眼神的决绝。
“今日,我们在此了断吧!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。”
“北月……”
刀光印着剑影,你来我往,刀刀逼人要害。
“北月,你真的想要我死吗?”
上官烨的嘴角已带了血丝,让他以往不正常的白,竟生出惑人的妖艳。
“上官烨,你可知,我做梦都想杀了你。”
“你不要骗我。”上官烨眼角突然带了笑意,直直的往凰北月的剑心飞去。他没说出口的是,如果你骗了我,那我们,可能就要真正的错过了。
凰北月看着飞驰而来的上官烨,她本已将剑往右偏。但是,当看着躺在她怀中的人,她依然很难过,骗得了别人,骗不了自己。
“北月,一定要好好活下去。”
“上官烨,你不要走好不好,我骗了你,我怎么会希望你死呢?我只是无法接受,我最爱的人,杀了我最亲的人而已。真的,你要相信我。其实我已经知道,杀师父,灭门派,都不是你的本意,是你一直在保护着墓派,如果没有你,墓派或许早就灭亡了。对不起,我真的不想你死。你醒来好不好,醒来我就原谅你了,真的。”
凰北月抱着上官烨的尸体,在无声的哭泣着。
“北月,你说的,是真的吗?”
正在痛哭的凰北月突然一愣,她怀中的上官烨竟悠悠的挣开双眼。
上官烨一直没有告诉凰北月一件事,那就是他天生与常人不同,他的心脏在右面,所以在意识到北月剑的偏移后,他才会将计就计,最终,他赌赢了。
从此山南水北,他皆与她一起,看遍人间所有。

  3
评论
热度(3)

© 佚名文学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